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微故事】记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易修队

时间:2022-03-31   来源:    阅读:

3月14日,面对泉州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第一次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紧急通知后,我校00后大学生主动挺身而出,化身温暖的“大白”,申请成为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展现了青年一代“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而此时,还有这样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手持各种螺丝刀和剥线钳,穿梭在楼栋之间,义务为同学们提供电脑维修服务。他们是工学院下属的学生社团——易修队。

线上教学期间,电子设备是同学们不可或缺的学习工具,随之产生的一大问题,就是同学们大量的电子设备维护需求。由于原来的维修点和店铺均因疫情的关系关闭,设备问题给在宿舍的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不少同学通过QQ、微信等线上平台发起求助。

易修队队长、工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1班的王悦同学在看到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后,主动请战,代领队员承担起义务维修的光荣使命。通过预约小程序,他们每天收集同学们的维修需求,在做好防护的同时送服务进楼栋,近一周来,他们帮61名同学解了燃眉之急。

受助的同学感激地说:“易修队真的帮了大忙了,平时写论文、上网课都离不开电脑,前阵子电脑坏了,我们也出不去,找不到维修的地方,真的把我急死了。易修队这个时候能主动上门提供维修服务,而且还是无偿的,太谢谢他们了!”

在忙碌的志愿结束后,来自工学院2020级信息工程1班的易修队成员陈凯鎔同学回忆道:“能在疫情期间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十分荣幸,每一次成功解决同学们的困难,我们由衷地都感觉到自豪和兴奋。维修过程中依然会出现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仍要在活动的同时不断学习,掌握技术,争取未来能帮助更多的同学。”


17:00,队员们准时来到在二餐柜台前,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

 

17:03,值班队长根据预约情况,分配今天的维修任务

17:20,其中一队志愿者来到莲园1号楼,拨打预约同学的电话

17:25,来到楼栋大厅,虽然提前申请报备了,但还是要做好登记哦

17:30,预约同学下来了,先来了解一下具体问题

17:31,开始拆机!

 

17:35,一顿操作过后……

  17:40,修好了,测试一下看看是否运行吧!

 

  17:42,问题解决了,给志愿者们点个赞!

17:45,志愿者们又赶往下一个维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