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千企千村行】王秀勇副校长带队赴晋江市走访调研促合作

时间:2022-05-20   来源:    阅读: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化高校与企业直通机制,5月19日,我校副校长王秀勇率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负责人、青年教师到晋江市龙头企业调研。

我校一行先后走访了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实地参观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与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仪式,并围绕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联合培养人才、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秀勇副校长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基本情况、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举措。他指出,对接企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结合用人单位资源、优势和特色,发挥人才、科技等优势,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探索搭建产学研、学生实践实习等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深融合互助,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科技支撑。

工学院院长曾焕强简要介绍工学院发展定位、现状及规划,提出学院将深化产学研教深度融合,在物联网、大数据、光电传感核心技术需求上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及人才输出,力争建设成为学校服务泉州地方经济建设的桥头堡和工科基地。热切期盼龙头企业参与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实现新一代数字技术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双方合作共赢。

两家企业负责人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各自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合作需求,希望华侨大学能有更多的优质资源助力企业发展,更多的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更多的学子来企业实习就业。其中,信泰集团副总裁、万物智联公司总经理许金泰提出在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大背景下,信泰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协同共生,取得引领示范效应。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院善明提到浔兴将一如既往加强校企深度共建,形成技术难题攻关互动,人才培养互动,共同创造价值。

                          

                                                  座谈会现场(左信泰集团,右浔兴集团)

                        

                                                                           参观信泰集团  

                                                    

                                                                         参观福建浔兴科技 

                                                      

                                                      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左信泰集团,右浔兴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