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7   来源:    阅读:

4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26日下午,工学院党委迅速动员,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线上集中理论学习、学生各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完后,工学院师生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抒发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办好大学、上好思政课、当好老师、做好学生等方面都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今后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毅向前,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份力量。

工学院院长曾焕强表示自己再次深刻地明白了党和国家对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视,以及高校在教育发展新时期下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的重要意义。作为高校中青年教师,要勇于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要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真正正正地工作、科研、育人,成为大先生;要坚守师德师风,恪守学术规范,加强课程思政,提高教学能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学子。

唐朝伟大文学家韩愈说过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道者,世界的规律、世界本来面目,也就世界观和价值观。工学院教工物联党支部党员郑力新表示,从古至今,育人者对世界观价值观的培养都是放在首位的。我们大学老师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工学院教工光电信息党支部书记王怀谦认为目前高校党的领导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强,高校内部的治理结构不断优化,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持向上向好态势,高校的办学育人水平不断提升。仰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讲授马克思主义,引导青年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工学院教工物联党支部书记黄德天谈到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并不是自然而然就能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的,这个过程必然需要一定的政治引导。能否发挥好这种政治引导功能,决定着思政课的成败。办好思政课,就是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感触颇深!”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王李波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优秀且自律的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当代大学生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陈伟强说: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十分赞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各自国情不同,要因地施策,因实施策。最后希望大家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