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邀请天津大学苏育挺教授开展“短视频内容分析及处理技术”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20   来源:    阅读:

2022年6月19日下午,泉州天津大学集成电路及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育挺,受邀到访工学院,为师生开展“短视频内容分析及处理技术”的主题讲座。本场学术报告由副院长杜永兆主持,唐加能、黄婷婷等教师出席参与本场报告。

苏育挺老师围绕“短视频内容分析及处理技术”,主要从短视频产业的发展、短视频信息资源的特点、短视频内容分析技术、短视频信息安全技术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苏老师简单介绍了目前短视频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前景;其次,苏老师介绍了短视频数据的相关特征及其与传统视频之间的关系与区别;然后,苏老师通过实际的研究案例,详细的介绍目前短视频智能处理技术的研究方向;最后,苏老师对视频取证、视频水印等多媒体安全技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苏育挺教授做主题报告

苏育挺教授解答同学的提问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分别从“短视频内容审核技术”、“短视频版权保护”以及“研究生考试”等方面提出问题,苏育挺老师悉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据悉,苏育挺老师先后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技化(863计划)课题,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承担核心算法设计和系统软件开发,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近年来,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