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工学院个人和团体获共青团省委表彰!

时间:2022-05-04   来源:    阅读: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宣传典型,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团省委开展了“两红两优”评选表彰工作,并于五四青年节当日正式揭晓第十九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我院院长曾焕强教授获评第十九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学院阳光合唱团团支部获评2021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两红两优”是团省委授予各级团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荣誉,我院将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曾焕强

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曾焕强,华侨大学教授、华侨大学工学院院长、泉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泉州市丰泽区人大代表。


他是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泉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际权威期刊IEEE T-IP、IEEE T-CSVT编委,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

他长期从事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教学科研及应用工作,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和地方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30多项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获得全国信号处理学术会议优秀论文等多项国内外论文奖;积极推动产学研融合,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2项,实现专利成果转化2项,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等多项科技进步奖,相关成果为科技抗疫做出积极贡献;注重人才培养,指导学生获得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多个奖项,获华侨大学优秀班主任、华侨大学研究生导师标兵等称号;系统探索政校企融合模式,推动建设泉州数字研究院等市校合作重点项目,促进地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学院阳光合唱团团支部

2021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工学院阳光合唱团团支部,是2019年正式注册成立的学校首个试点社团团支部,团支部现有团员23人,主要来自工学院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并吸收热爱合唱的其他同学加入,涵盖大一到大四四个年级的团员。自建立以来,团支部组织机构不断完善,文化育人和立德树人效果明显。

工学院阳光合唱团团支部始终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导向,不断加强对团员的思想引领,同时通过一系列的艺术实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发挥特色服务师生,展现风采为校争光。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工学院阳光合唱团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用歌声献礼祖国华诞;建党100周年之际,团支部自发排练合唱《追寻》,自觉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峥嵘岁月,讴歌党的伟大征程;面对疫情压力,团支部开设疫情防控音乐心理疗愈工作室,开展多次线上音乐疗愈活动;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团支部勇担重任,歌声献礼校庆晚会和校庆典礼,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团支部还积极备战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并最终代表学校斩获合唱比赛甲组二等奖,为校争光。

成立两年来,工学院阳光合唱团团支部先后获国家级集体荣誉1项,省级集体荣誉2项,校级集体荣誉2项,如“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等。支部成员先后6人获国家级奖学金,6人次获省级荣誉奖项,21人次获校级奖学金和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