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彭凯副教授课题组在计算机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发表论文

时间:2022-06-17   来源:    阅读:

近日,我校工学院彭凯副教授课题组在计算机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上发表学术论文,论文题目为“Distributed Incentives for Intelligent Offloading and Resource Allocation in Digital Twin Driven Smart Industry(DOI: 10.1109/TII.2022.3184070)

该期刊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主办,是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工程技术大类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10.215

彭凯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华龙为第二作者,我校工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许小龙教授课题组为合作单位。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华侨大学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资助。

移动边缘计算加速了智能行业的发展。将延迟敏感型任务卸载到边缘服务器,可提升移动设备的计算性能。然而,移动设备在数据传输过程中有一定的隐私泄露风险,在确保移动用户隐私安全的同时做出计算卸载和资源分配决策具有很大的挑战性。该研究考虑了数字孪生使能边缘网络的新视角,采用两阶段激励机制解决计算卸载优化问题。第一阶段激励指定边缘服务提供商最优的资源分配策略,第二阶段采用基于Stackelberg交替方向乘子法的分布式激励机制,并行获得最优的计算迁移和隐私投资策略。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两阶段激励机制在提高移动设备隐私信息安全性的同时,能够获得最优的资源分配和计算迁移策略。


                               

1 数字孪生驱动工业物联网边缘网络架构.


据悉,彭凯副教授课题组和许小龙教授课题组已经进行过多次合作,曾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 and Science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ing,服务计算顶级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Services等多个知名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17篇,其中发表在Journal of Network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期刊和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期刊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及ESI热点论文。此外,论文主要参与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华龙已经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为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