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邀请泉州师范学院颜水发研究员开展“创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的要求与路径”主题讲座

时间:2022-09-01   来源:    阅读:

2022年8月30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研究员颜水发,受邀到访工学院,为师生党员代表开展“创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的要求与路径”的主题讲座。本场学术报告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学院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等党员干部出席参与本场报告。

颜水发老师围绕“创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的要求与路径”,主要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央要求有什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的内涵是什么、高校基层党建典型的创建路径是什么、高校基层党建典型的创建具体做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颜老师提到新党章、中央文件、教育部文件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其次,颜老师诠释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的内涵和创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的意义以及高校党建工作典型具有的特征;然后,颜老师介绍了一些创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的思路和方法;最后,颜老师结合自身申报课题和项目的经历,毫不保留的将自己的实践经验做了分享。

讲座后,曾佳扬书记谈到,颜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兼具实战经验和理论高度,语言幽默有趣,相信学院师生党员从中学到了很多,收获到了很多。希望各支部党员干部立足现状,拓宽思路,创新方法,焕发支部活力,打造属于自己支部的品牌特色。参加讲座的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讲座,深受教育和启发,将积极参与到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当中,致力于推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