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2-09-15   来源:    阅读:

9月13日,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杜永兆、导师彭凯、研究生秘书马君以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到场参加。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会议设有三个环节,分别是学院情况介绍、导师代表发言,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汇编解读。首先,副院长杜永兆向全体2022级研究生介绍了学院的建院历程、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以及师生学术科研开展情况,提醒和勉励研究生同学要学好专业,尊重学术规范,求真、求是、求新,注重科研创新能力的提高。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彭凯从读研过程、学术态度、科研思路等几个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并以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例,讲解了一些具体技术、资源站点以及参考书目,提醒大家学术研究要态度跟方法并重。

最后,研究生秘书马君围绕《华侨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从学籍管理、教学管理、学位管理、奖助管理等方面,集中为新生讲解制度规范,以及围绕学术论文进程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跟导师的联系,抱着积极主动的态度求学。

研究生入学教育为新生们的生活与学习开启了良好开端,引导2022级研究生新生做好读研三年规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踏实做好学术研究。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