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强国论坛”第4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进科技创新

时间:2022-11-25   来源:    阅读:

1122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在土木楼大会议室举办工学强国论坛4讲,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此次论坛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参与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张维纬,郭荣新,唐加能,温廷羲,张育钊,黄诚惕,彭凯等老师进行重点发言。张维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学院发展定位,对学院在实践课、科技节、实践基地、导师制、科创竞赛中如何形成合力推动学院发展进行深入剖析。郭荣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体会、学生科创项目、科创工作分享、科技创新心得四方面做了分享。唐加能简要介绍了国家近十年的科技成绩和泉州市电子信息行业,以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温廷羲从目前泉州企业与高校合作的特点阐述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内容。张育钊谈到高等学校应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并加强校企合作。教师应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明确价值引领。黄诚惕梳理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意义和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现状,同时对学院践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举措以及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思考进行了分享。彭凯结合自己带课题组的经历阐述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密切相关。

论坛现场讨论交流氛围激烈,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全程思维碰撞,共享了大量建设性意见。研讨会现场的老师们在大学生科创、研究生科研、教师学术创新等方面提供了一些思路和建议。

最后,曾佳扬对此次工学强国论坛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超过了预期效果,各位老师准备的很充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深刻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笃行中求实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为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