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为学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30   来源:    阅读:

1129日下午,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以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曾佳扬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我们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战略性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及学院的安排,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报告会上,曾佳扬根据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的宣传讲解。

曾佳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勉励学生党员们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

报告会现场反响热烈。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党员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珍惜时光、学好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明确方向、奋勇前行,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我备受鼓舞和启发。”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沈欣淳表示,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作为一名华大工科学子,将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成为同学们中的榜样,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