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邹永广解读中华文化自信

时间:2022-12-14   来源:    阅读:

2022年12月13日下午,工学院邀请了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旅游学院邹永广教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参与本场报告会。

讲座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华文化自信”。邹永广首先阐述文化自信的内涵,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它从理想建构的高度上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恒的文化魅力。接着讲述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文化自信不仅是理论、概念、口号,而是蕴含着“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的宏伟力量,是渗透到民族灵魂、国家治理、精神家园的不懈追求。最后谈到文化自信的现实路径,文化自信需要融汇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之中,才能真正构成四位一体的有机整体,迸发出强大的发展活力。并表示我们学习文化自信和坚定文化自信,要将学习工作生活和教学科研相结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文化最强音。

邹永广,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学科建设办主任,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文化和旅游部等各类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奖多项,担任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入选2021年中国旅游研究学术影响力Top100”,长期受邀为宁夏、山东、浙江、江苏等省市文旅厅,以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提供旅游管理专题培训。

本次讲座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宣讲报告,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听完这次主题讲座,感触良多,收获颇丰,了解到坚定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将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