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科创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创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答辩顺利结束

时间:2018-04-24   来源:    阅读:

  4月24日下午,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答辩会在工学院会议室举行。工学院副院长、学生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组长张育钊、信息科学系副主任黄诚惕、潘书万担任评委,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景聪参加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界面修饰及光电特征研究》等13支团队分别进行PPT展示。答辩团队在8分钟时间内向现场评委详细介绍研究基础、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评委在展示结束后针对立项申请的课题来源、技术指标等问题进行提问,过程中不乏对课题内容的探讨和争论,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将近三个小时的答辩后,张育钊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各参赛团队特别是17级同学的科创热情,并鼓励大家通过科创训练逐步提升到科创竞赛,充分运用校院两级师资资源、科创平台,增加工程能力,争取在卓越工程师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他建议同学们积极查阅工学院本科生项目导师研究方向,尽早与导师形成衔接,确定自己的科创方向。

  经评委评审,确定《基于自参考干涉的相位显微成像技术与系统实现》等9支团队参加国家级立项申请,《环境在线检测控制》等4支团队参加省级立项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