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科创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创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时间:2018-04-23   来源:    阅读:

近日, 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成绩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院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黄天旭同学在非数学专业组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院学子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同时也是华侨大学自第二届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最好成绩,是我校在全国性数学类学科竞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黄天旭同学在此次赛事中的优异表现,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数学的热情,也为学院对学科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黄天旭同学刚入校时,我们就发现了他在数学、物理以及相关理论建模方面具有非常高的天赋,可以说是极为少见的天才。我们也一直在为他寻找更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校内校外的资源,让他能够在他所擅长的领域进一步深造,走得更远。”黄天旭的班主任杜永兆老师对他的获奖充满了信心,事实上,这已经是黄天旭第八次在数学竞赛中获奖了,从校级学科竞赛到省级竞赛再到国家级竞赛,黄天旭一路过关斩将,以其对数学的“痴迷”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而对于获奖,黄天旭自己更看重的却是找到了数学爱好者的集散地:“比赛过程中最高兴的事,就是认识了许多数学‘大咖’和数学爱好者。我们考完后,还和其他省份高校的‘高手’在酒店里半夜刷题、交流呢。”

 

(左一为黄天旭)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也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对于我院学子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竞赛中崭露头角,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如是说:“黄天旭同学在此次大赛中展现出了90后一代的创造力和钻研精神,我们为他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更为他背后的努力感到骄傲,希望这种精神在新一代大学生中不断发扬和传承下去。”

(部分内容引自华侨大学报)

 

附:黄天旭部分获奖列表(校级以上)

2016

华侨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

第十三届厦门大学“景润杯”数学竞赛理工组二等奖

全国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

2017

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

第十四届 厦门大学“景润杯”数学竞赛理工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省赛区本科组一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省赛区一等奖

2018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决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