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市校共建泉州数字研究院 服务泉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05   来源:博达软件    阅读:

今年5月,我校与泉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初步确定合作共建包括“泉州数字研究院”等七个合作项目。12月2日,我校与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共建泉州数字研究院。

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主任施国宾、副主任杨凯扬、副主任莫毓昌等,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科技处副处长江瑞忠、工学院书记曾佳扬、院长曾焕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副校长彭霈致欢迎词

副校长彭霈感谢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在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持续发挥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抓好技术创新、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公共平台服务四项工作;希望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平台资源共建共享,为泉州数字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彭霈表示,华侨大学将用好泉州给予的政策和资源,最大限度地支持研究院的发展,推动校地合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主任施国宾致辞

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主任施国宾表示,华侨大学在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领域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产出了诸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多年来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泉州数字产业正蓬勃发展,技术与成果应用空间广阔。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将大力支持泉州数字研究院的建设,与华侨大学一起促进泉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杨凯扬副主任、曾焕强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泉州市数字建设办公室与华侨大学共建泉州数字研究院协议书》,与会嘉宾共同见证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泉州数字研究院建设周期五年,投入2000万,将围绕泉州市数字经济建设需要,依托双方在数字领域的资源,开展技术创新、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公共平台服务,并努力打造成一流的数字经济政产学研联合中心、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地合作平台,有公信力的公共服务机构。

共建泉州数字研究院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如何推动泉州数字化建设开展座谈,围绕数据资源的共享、应用、开发及相关人才的培养交换意见,提出一系列建议,将泉州数字研究院切实做好、做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