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为教育一行来我院洽谈物联网产业学院合作

时间:2021-11-19   来源:    阅读:

11月18日,华为福建教育总经理王金梁一行来我院洽谈物联网产业学院合作。学院院长曾焕强、副院长杜永兆、张维纬、各系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院长曾焕强首先代表学院对华为教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目前产教融合工作现状和发展思路,重点介绍了5G联合创新实验室、泉州数字研究院、物联网产业学院“三位一体”的政企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曾焕强表示,华侨大学工学院作为服务泉州地方经济的桥头堡,具有校企双方合作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围绕物联网产业学院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全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实现共建共赢共发展。

华为总部产教融合技术专家李昀璞从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华为人才生态合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物联网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李昀璞介绍,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坚持开放合作、持续创新,近年来,逐步将重心转向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智能产业领域。华为福建教育总经理王金梁表示华为公司目前致力于推动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打造高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生态圈,抢抓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共建等多方面切实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就物联网产业学院合作项目如何落地的方方面面展开深入讨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