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千企千村行】工学院一行赴厦门建潘集团考察交流

时间:2021-11-18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千企千村行”活动,为学校学院产学研合作寻找新机遇、开拓新视野,11月15日下午,工学院院长曾焕强、副院长杜永兆、张维纬以及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前往厦门建潘集团考察、座谈交流。

建潘集团科技总裁任昱衡,轮值总裁李邹建,德韬资本执行总裁韩玉男及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我院一行,并陪同走访金牌厨柜四期、玛尼欧研创中心、金牌厨柜二期研发大楼、建潘德韬科技大厦,充分展示了金牌厨柜数字化生产体系、厨电产品、大家居全产品体系、智能家居产品体系、产业孵化、工业物联网情况。

我院一行参观建潘集团数字化车间及科技大厦

参观后,双方就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等问题开展座谈。会上,工学院院长曾焕强详细介绍了工学院教学科研情况、泉州数字研究院及物联网产业学院建设进度、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校企合作需求等内容。建潘集团科技总裁任昱衡阐述集团发展历程、业务情况、技术能力,并提出了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合作的建议;德韬资本执行总裁韩玉男围绕建潘科技园的定位规划、产业运营模式、科技企业加速孵化器等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现场

最后双方表示将围绕建潘金牌大家居产业布局发挥各自所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构建务实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快速产业化落地。

双方合影

据悉,厦门建潘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27日,集团以大家居产业、高科技创新产业、供应链及零售业务、投资及金融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围绕全球化产业战略布局与投资发展,直接或间接投资控股金牌厨柜(2017年5月上市)、雷迅科、华瑞中盈、德韬资本等企业,致力于实业与投资并举,科技与服务赋能,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家居及智能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