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知艾防艾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10   来源:    阅读:

410日下午三点,工学院知艾防艾讲座在祖杭2-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华侨大学校医院书记兼副院长郭良、医学院黄佳老师,工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由医学院黄佳老师主讲,她分别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趋势、临床表现和传播途径四个部分详细地讲述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外,黄佳老师也对近几年高校艾滋病情况愈发严重进行了剖析,她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同学们性观念愈发开放,但性知识滞后,教育宣传的缺位以及自检率和自知率较低。同时,她提倡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待艾滋病人应做到:不惧怕、不拒绝、不鄙视、不伤害和要保密四不一要为艾滋病患者提供一个平等的社会环境。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对艾滋病的疑惑,校医院郭良书记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从而更有效的预防艾滋病在高校中传播。同时,讲座也为同学们消除了谈艾色变的误解,使大学生能够正视和关爱艾滋病群体。




撰稿人:欧定翀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