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概况

工学院概况


华侨大学是中央统战部直属,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华侨大学工学院是华侨大学为服务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设立于福建泉州的直属新工科学院,是华侨大学服务泉州地方经济建设的桥头堡和工科基地。学院秉承高起点、高标准、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崇德尚信、求是创新”为院训,紧密结合海峡西岸优势产业智能制造以及蓬勃发展的物联网及大数据产业等,打造“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为一体的新工科本科专业培养体系,拥有一级学术硕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为一体的硕博学科一体化培养体系,拥有工业物联与智能计算闽台科技合作基地、工业智能化技术与系统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物联网云计算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福建省物联网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泉州数字研究院、物联网产业学院等各类教学科研平台。物联网工程专业获评2016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和2017年福建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物联网工程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获评福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瞄准并围绕物联网、大数据和光电子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与产业需求,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与团队建设进程;在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设计凸显新工科特色,注重创新性、实践性和实用性;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开展实训、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学院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秉承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协同开放联合创新模式,打造一流政产学研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省内外声誉良好的高水平新工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