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七届“新生•心声”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20   来源:    阅读:

414日下午,由工学院团委联合医学院、数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七届新生·心声讲比赛在明德堂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美术学院党委秘书王交来、新闻传播学院马正恺老师任评委,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参赛者各具特色的演讲为我们展现了不同的大学生活画面,来自工学院17物联网工程的智鑫鑫以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倡导宽容与耐心;来自工学院17光电的刘洋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告诉大家温暖与我们只有毫厘之差。



即兴演讲环节,参赛者分别从不完美的完美我是不一样的90那一秒,瞬间感动我的新年很得劲’”给高三学子来一场永不放弃的演讲假如给你300万,你会怎么做这六个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引发现场热烈掌声。

三位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王交来表示,演讲最重要的是事先的准备,并对选手的演讲从内容、演讲姿态等方面进行指导。马正恺老师逐一对选手进行点评。最后,肖北婴老师从演讲主题的确立、演讲的深度等方面对比赛进行总结。他表示,演讲是练出来的,比赛要自信,自信是建立在实力上的;成功有经验,失败有教训,都是人生收获。


经评审,来自工学院17信息工程的迟程获得一等奖;来自工学院17物联网工程的高靖宇获得二等奖;来自医学院17药学的郑歆然获得三等奖。现场评委和嘉宾为选手颁发奖状。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撰稿人:陈鑫妮

201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