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学院2021年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开讲

时间:2021-12-01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11月3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春晖教授受邀为工学院分别做题为《面向工程教育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思考》与《微波技术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过程、经验与体会》的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座专家通过腾讯会议远程直播,工学院全体专业教师齐聚土木楼333会议室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维纬主持。

桂小林教授的讲座从申请工程教育认证的必要性出发,重点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中的核心环节——课程目标如何达成;赵春晖教授的讲座则从微波技术课程的角度,阐述在线课程建设的必要性,介绍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体会。讲座后,两位教授还和现场教师进行互动,对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作详细的解答。

 据悉,本次讲座是工学院2021年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之一,系列讲座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参加或举办各类讲座共12场,旨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快学院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


   桂小林教授讲座现场

赵春晖教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