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工学院1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五):面向特定性业务需求的通信传输理论方法

时间:2020-12-07   来源:    阅读:

2020年126日上午,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何世文教授受邀到访工学院,为师生开展“面向特定性业务需求的通信传输理论方法”主题讲座。本场学术报告由副院长张维纬主持,副院长杜永兆、唐加能、史志明等教师出席本场报告。

何世文教授围绕“面向特定性业务需求的通信传输理论方法”,主要探讨此特殊场景中的速率计算公式属性及考虑频谱效率与能源效率最大化和用户公正性问题的传输机制。提出了伴随着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万物互联互通与万物智能成为信息时代一种必然趋势,这一特殊通信场景具有其独特需求,如低时延和超可靠性、小数据量及突发性等。这些独特特性致使基于传统香农速率计算公式优化的传输方案不再适用。为此,人们需要针对这一特殊的通信场景探索相应的传输机制。

 

何世文教授做主题报告

学术会议现场

 

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分别从“5G时代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方向”、“5G技术的发展现状”、“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中南大学考研考博相关注意事项等问题”,何世文教授悉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据悉,何世文教授从事无线通信、智能计算与智能优化理论研究,在IEEE国际权威SCI期刊47篇,国际会议上37篇和国内权威期刊33篇。拥有美国授权发明专利5件、欧洲授权发明专利技术目1件和国内授权发明专利93件,获教育部2018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三),2018年获IEEE 802.11aj国际标准贡献奖,担任国际期刊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EURASIP Journal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的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