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强化思想淬炼、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挺膺担当”——华侨大学5G数智融合创新团队团支部举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暨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2-29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开展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近日,华侨大学5G数智融合创新团队团支部于施良侨科技楼智慧会议室成功举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暨主题团日活动。工学院院长、团支部书记曾焕强出席活动。

齐学: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

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体支部团员立足闽山闽水这一生活鲜活的理论教材和得天独厚的学习资源,在追寻领袖足迹中感悟思想伟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曾焕强带头领读领学、全体团员共读齐学《习近平在福建》,会上重点阅读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宝贵的‘晋江经验’”篇章。

共议:共话学习体悟,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全体团员围绕“青年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这一话题,结合《习近平在福建》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发表感悟。支部团员、青年教师施一帆讲到:“作为身处泉州的理工科青年教师,我更需要吸取‘晋江经验’中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对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热情,并将此转化为行动力,投入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中。”支部团员、22级研究生陈宇涛谈到“作为工科学子,应把握科技发展的机遇,运用专业知识和所学技能,以创新思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全体团员依次分享后,曾焕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同上:劳模思政团课,深化理论学习

曾焕强从泉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视角讲授《科技报国,挺膺担当: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中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团课,带领团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笃行:强化实践体验,激励建功立业

会后,曾焕强带领支部全体团员走访泉州数字研究院数智实践基地。支部团员来到自动驾驶、5G直播、智能生产等多个实践区域,仔细观摩、亲身体验。团员们表示要立足专业实践,提高业务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贡献青春力量、工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