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雷锋精神代代传承|阳春三月,华大工院青年这样学雷锋!

时间:2024-03-05   来源:    阅读: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要求,立足学院特色不断强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带动更多科研团队、青年学子、产学研成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学院团委决定开展以下“三个一”系列工作。

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特色活动

认真编写《工学院2024年度青年志愿服务爱心日历》,积极服务社会需要,积极与周边街道、社区开展长期结对服务,将学院特色志愿服务工作与助老“金晖行动”、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及特色社区志愿服务相结合。与华侨大学离退休处联合开展“智慧助老”,赴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音乐疗愈”,常态化联合丰泽区图书馆开展“科普讲堂”,扎根星语社区开展“趣味轮滑”,立足学校学生社区开展“电脑义修”,依托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直播活动”。将“小活动”变成“大品牌”,广泛引导青年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建功立业、挺膺担当。

智慧助老

音乐疗愈

创享+新工科科普大课堂

电脑义修

5G+乡村振兴

选树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引导学院优秀团队参与华侨大学星级志愿服务团队评选,强化志愿服务队品牌建设;评选一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培养一批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开展志愿服务风采展,广泛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大力宣传报道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新时代工院青年的志愿故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工院青年崇尚先进、创先争优的行动自觉,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我们都是追‘锋’人”的热潮。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

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学院团委强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着力搭平台、建制度、育品牌、兴文化。立足我院新工科优势,积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所长,依托传统品牌团队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守正创新、多元探索,持续培育“星语音梦音乐疗愈”、“智慧助老”、“易修队”、“创享+新工科科普大课堂”、“5G+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团”等富有新工科优势、侨校特色、工院品牌的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路径,实现实践育人与服务社会的良性互动,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

参与2023年志愿服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