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华侨大学工学院“好学有我”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07   来源:    阅读:

12月5日下午,我院举办“好学有我”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出席大会并讲话,工学院团委书记兰萌、辅导员老师、相关教务老师、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伊始,兰萌宣读了《华侨大学工学院2022-2023学年表彰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优秀学生代表陈弈凝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她号召广大同学,要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发掘自身潜质,提高文化素养;做到学有所长,实现全面发展。

辅导员柴茂源发布了《工学院“好学有我”学风调研报告》。此次调研是工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下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关键工作。此次调研意义大、历时久、参与多、调查深、研究实。调研工作始于2023年5月,到2023年11月截止,分三期进行,采用“问卷普查、深入访谈、典例剖析、对比探究”相结合的方法开展调查研究,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总结现状、查摆问题、提出对策”提供了极大参考。

曾佳扬就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分析了当前我院学风建设既有成效与存在不足。他希望广大同学想清楚、弄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问题,珍惜时光、勤奋好学,让“好学”成为工院学子的标签。希望每位工院学子做学院学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共同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要建设和完善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学风建设贵在坚持、重在长效,要聚焦特色,打造品牌化学风活动,持之以恒地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在工学院学生两委会主席团成员连广鸿同学带领下,全体与会学生面向院旗庄严宣誓,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好学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学风建设只有启动式、进行时、冲锋号,没有休止符、完成时、退堂鼓。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带学风、促教风、强院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合影留念)

(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为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代表颁奖)

(与会学生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