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园地 > 正文

第十四届行业分析复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21   来源:    阅读:

320日下午,由工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行业分析大赛复赛于祖杭楼1-6正式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了我校职业生涯教研室专业教师、校医院副院长杨超月老师;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何源老师;工商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徐翠老师以及工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兰萌老师担任评审。


大赛以“成果展示+现场答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12支晋级团队利用假期积极备战,从新兴科技、旅游、酒店、幼师发展、典当等行业着手,主要围绕“行业概况”、“行业前景预测”、“岗位分析”以及“对在校大学生的建议”等方面做出具体分析,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行业分析盛宴。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到场同学认真聆听,并表示从大赛中获益匪浅。


通过比赛,也有不少队伍脱颖而出,表现优异。九号团队“民宿热下的冷思考”,从多途径、多角度进行调研、分析。从网络、实地访谈,到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行业一线,亲自感受“义工掌柜”从而全面了解了民宿行业的运营过程,使得分析更加客观真实。比赛中,也不乏大一的新生团队,他们紧扣行业热点,用饱满的热情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行业前景和科技发展的战略趋势。



据主办方透露,由工学院承办的行业分析大赛在泉州校区已经是第二届了,在本次大赛中,展现出参与人数更广,团队质量更高的特点。同学们对于行业分析的深度和广度,也获得了评审老师的高度赞许。接下来,进入决赛的五支团队还将与来自厦门校区的优胜队同台竞技,一决高低。让我们继续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2018.3.20

撰稿人:刘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