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园地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

时间:2023-04-01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校企资源、助力学生就业,3月中下旬,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院长曾焕强带领部分系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赴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毫米电子有限公司、泉州誉财自动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市顺风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力同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创享蓝途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看望校友,围绕企业人才培养输送、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内容广泛开展校地、校企合作。

走访交流中,学院向各企业单位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情况作了介绍宣传。希望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深度融合企业资源和学校资源,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招聘等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搭建更好的平台。

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学院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发展状况、产业布局、人才招聘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学院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共同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机制。

近期,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学院也紧抓春招契机,通过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宣讲招聘,带领毕业生到有意向的单位实地考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设立校友招聘专区,线上交流、网络招聘会、云宣讲等一系列灵活多样的形式,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