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2023年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在工学院大楼举行

时间:2023-05-19   来源:    阅读:

5月18日下午,华侨大学2023年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在工学院大楼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实验室及办公楼发生火情时的应急疏散。随着楼栋内的火情警报响起,校方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处置初起火情,师生按照“靠墙、猫腰、捂鼻、靠右走”的要求,快速、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地带。

丰泽消防大队城东消防站站长欧乾坤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并为师生讲解初起火情灭火知识,详细介绍两类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师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参与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

副校长王秀勇出席活动并强调,大家要从大大小小的火灾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灭火技能,提升应急能力,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扑面而来的热浪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火的可怕,真切感受到了火灾的紧张场面,体会到了消防员们救人的艰辛。”来自工学院的2022级学生张瑞堃表示,“今后学习生活中,将加强学习消防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素养。”

平安校园志愿服务队的黄鑫鑫表示,“应急疏散过程中长鸣的警报声让我感到有些紧张,有一种求生的紧迫感。虽然开始有点慌张,但我记住了逃生要点,也意识到了保持镇定、沉着应对的重要性。”

保卫处负责人介绍,每学期常态化举行消防应急逃生、消防知识普及教育已经成为学校提升师生安全素养的重要举措。按照工作安排,保卫处还将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跟踪随访师生员工消防装备掌握和使用情况,巩固教育成果。

丰泽消防大队城东消防站指战员、工学院党政领导、实验设备处负责人及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