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学校安全检查小组对工学院实验室进行期末安全检查

时间:2023-12-28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7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对工学院实验室进行期末安全检查工作,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检查。

检查组成员先后走访了位于施良侨七楼和八楼的学科实验室,工学院楼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并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实验室日常管理各项记录、隐患台账、整改工作落实等闭环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询问,检查过程中,巡查组成员对工学实验中心上报的实验室一楼地面渗水的情况进行了解和记录,并将把情况如实反馈后勤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处理。

安全重于泰山,工学院实验中心对实验安全问题不敢有一丝懈怠,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以安全整改为抓手,继续夯实责任,强化管理机制,消除隐患,杜绝一切安全问题,全力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