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践行劳动教育——工学院组织物联网工程2021级学生整理本科教学实验室

时间:2023-12-20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综合育人功能。12月19日,工学院组织物联网工程2021级本科生到工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劳动教育活动,让学生整理和打扫工学院本科实验室,将劳动观念和劳动教育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旨在提高学生的劳动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动手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实验室的设备及配件、实验台面、实验室门窗桌椅,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整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整洁、安全、有序的实验环境。在整个劳动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劳动技能,还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善于合作的良好品质,使他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能够更好地发挥团队精神,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