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工学实验中心参加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线上培训

时间:2020-05-13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过程中多个角色的相互交流,解决实验室新建、改扩建以及安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根据学校实验设备处文件通知精神,512日下午,工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与化学实验圈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举办的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从512日开始至28日结束,共分六期,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实验室安全建设,包括:高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高校实验室HSE管理的初心思考;高校科研废水、废液的处理以及风险预防;高校化学实验室通风系统设计浅谈;高校实验室通风柜的管理和使用;高校实验室常见事故安全处理分析。主讲团队为具有多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的专家组成。

    尽管是疫情期间,工学院实验中心依旧没有放松对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此次培训有针对性的对实验室安全建设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及探讨,对疫情过后的实验室日常使用及管理,增进实验室安全建设,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