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铭记百年党史”工学院党员赴南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21   来源:    阅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华侨革命志士的光辉足迹,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党性观念,420日下午,华侨大学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集体学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和誓词,全体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精神洗礼,追忆入党初心。

随后,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叶飞专题陈列馆,观看了叶飞将军的生前事迹视频和展馆内陈列的多种文字资料、历史图片、影像等,细致清晰地回顾了他传奇宏伟的一生,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叶飞故居,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叶飞将军当年的生活状态及日常,追忆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叶飞将军坚定的革命信念与爱国主义情怀。在泉州华侨革命史专题陈列展区,大家参观了解了多位华侨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党的革命历程,学习了老一辈革命人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抒发了爱国爱党之情。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全面深刻且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历程,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继承、弘扬并发展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执着坚定的崇高精神。各位党员也将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