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30   来源:    阅读:

9月30日下午,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工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书记主持本次学习研讨。

会上,郑黎鸰书记做重点发言,她强调身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深刻学习领会这一重要论述,对我们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树立底线思维,掌握工作主动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到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上来,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自觉遵循,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的深入总结,也是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客观需要。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每一步前进和发展都经历了无比艰辛的斗争历程。今天,机遇与挑战都摆在我们面前,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集中讨论。郑黎鸰书记提到身为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郑力新院长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学会加强自我磨砺,提高斗争本领,在理论学习中提高修养,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副院长张育钊表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斗争是多方面,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在科研,都应该敢于迎难而上、奋

勇向前,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无畏无惧,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107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