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物联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经纬工作室举办“党建+学术”分享会

时间:2019-10-08   来源:    阅读:

108日下午15:00,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学院物联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经纬工作室在学院大会议室举办“党建+学术”分享会。工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党外教师参加院长郑力新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是工学院物联教工党支部党员黄德天老师,也是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获得者之一。分享会上,黄德天老师从申请人的基本修炼、申请书撰写细节、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关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的撰写经验。重点阐释了作为一个合格的申报者,必须对申报课题的研究意义有清晰认识;对现有的研究成果有广泛的了解;对存在的问题能够准确把握并凝练;对解决问题的方法有独立的见解。并且以申报书提纲为例,在立项依据、研究目的、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预期研究成果、申请人的学术简历等方面,做了细节的撰写指导并纠正了关键性问题的理解。告知大家申请书的各部分内容环环相扣、前后呼应,且相互支撑,没有哪部分内容是可以忽视的,每个部分都应该设计合理,并特别注意其细节。黄德天老师在分享中提到,要注重平时的积累、保证充足的时间撰写申报书,并重点强调申报书一定要多写,在反复修改中,减少其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申报书质量,从而提升基金命中的机率。

据悉,工学院物联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经纬工作室是华侨大学党委确立的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本次“党建+学术”分享会,是经纬工作室在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有机融合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的生机活力,更加彰显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是学院党委在提升教师党建工作整体质量的精心部署,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