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4-19   来源:    阅读: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共青团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校团委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团日立项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

二、  活动时间

20133月至426

三、  活动内容

 一是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邀请学生喜爱的专家学者、党政干部、社会名人、青年典型、杰出校友等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人生信仰、分享人生经验,或通过征文比赛、影视鉴赏、社会实践、政策宣传、寻访考察、人物访谈、团队训练、拍摄微电影、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大学生中发起信仰讨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强社会观察和社会体验,增强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自豪感,进一步焕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是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实践活动,通过演讲比赛、志愿服务、清洁家园、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亲身实践来思考如何在成长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融合统一的问题。

根据分类指导的原则,各学院可引导低年级团支部开展以社会观察为主的主题团日实践活动,高年级团支部开展以服务学习为导向的主题团日实践活动。各基层团支部应认真策划活动,注意活动的思想性和深度性,切忌形式过场,同时注重利用微博等新媒体进行正能量的宣传和引导,深化主题团日的深度和意义。

    四、立项实施方案

 1、项目申报程序:从校团委网站“资源下载”页面下载《“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申报表》(附件1),认真填写后上交至校团委两校区办公室。校团委将组织公开评审,对有创意、重实效的项目进行立项资助。资助金额根据活动设计及预期成效确定,原则上不超过500元。未获得校级立项资助的主题团日活动项目,也可争取学院团委的经费资助自行开展,并可参加本学期学校的“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

2、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3329日。

3、总结表彰阶段:校团委将于4月底组织“最佳主题团日”的评选(根据《华侨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评选办法》,立项申报情况及评选结果将列入考核要求)。各学院团委在426日下午5点前将本单位的活动总结的电子文档(含图片)以文件名为“****学院2013年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hquzzb@163.com,并推荐1-2个项目参加“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申报时须提交《“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附件2)及汇报PPT(限时5分钟,须包含运用新媒体开展活动、宣传组织、影响报告等情况)。

4、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在活动中要注重发掘和树立典型,同时要注意厉行节约的原则,认真核算各项经费开支,除有“盖章要求”的材料外,其它报送材料均以电子版(A4纸格式)方式文件名为****学院2013年主题团日****材料”发送到校团委组织部邮箱:hquzzb@163.com

 

 

 

附件:1、“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            申报表

       2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

        2013319

 

  抄送:团省委学校部,校领导,党委各部(室)、各学院党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办公室2013319日印发

附件1

   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立项申报表

申报单位

 

活动名称

 

项目负责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对象

 

参加人数

 

项目实施

   

A4纸格式详细说明活动的方案设计、落实措施、预期效果以及持续开展的规划。

活动经费

   

 

 

 

 

学院资助

   

 

立项申报

   

 

A4纸格式详细注明项目支出、经费来源(结算时必须用正式发票)。

书记意见

 

支部书记签字:                           

学院团委

   

 

                      

                          负责人签字:            

审批结果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 制


附件2

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

推荐单位

 

活动名称

 

项目负责人

 

联系电话

 

单位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对象

 

参加人数

 

活动总结

A4纸格式,总结内容包括活动的规划设计、实施过程、实施效果、突出亮点和经验教训等,并插入典型图片。

经费开支

合计金额

 

 

学院资助金额

 

立项资助金额

 

A4纸格式详细注明项目支出、经费来源(结算时必须用正式发票)。

持续开展

   

 

 

 

 

 

书记意见

 

 

团支部书记签字:                   

学院团委

   

                        

                               负责人签字:            

              

审批结果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