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教工之家 > 正文

工学院工会开展“重温革命史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21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效,11月12日,工学院领导和教职工等共20多名工会同志共赴八二三战地公园、施琅将军纪念馆、李子芳烈士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史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深刻领悟党的革命奋斗精神,激励全体同志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寻找红色足迹——八二三战地公园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主题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位于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的八二三战地公园,这里是现存较为完整的“八二三炮战”遗址之一,先后留下了朱德、陈毅、迟浩田等100多名将帅的足迹,这个不足三平方公里的渔村因此获得“英雄的围头”称号。在八二三战地公园,工会同志们参观了地下坑道群,观看了“八二三战地遗址”“围头村国防教育基地”的图片及介绍,认真学习安业民烈士事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倾听历史回响——施琅将军纪念馆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了位于龙湖镇衙口村施氏大宗祠西侧的施琅将军纪念馆,这里原为施琅将军的故居靖海侯府。通过参观施琅将军坐像、施琅起居室、施世伦纪念室、施世镖纪念室、施琅将军展厅以及晋江施氏家风家训馆,近距离观看文献资料、图表及实物陈列,工会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施琅将军忠诚廉政的风范、守纪如铁的作风和点滴为民的情怀,更加坚定了提高自身修养、树立廉洁从教意识、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念。

赓续英烈精神——李子芳烈士纪念馆

每一位英雄烈士,都是一座精神丰碑;每一次对英烈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传承。最后一站,全体同志来到了位于石狮市永宁镇的李子芳烈士纪念馆。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物件,把大家带到了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在和平富足的今日,在通往美好未来的路上,我们更要深刻铭记,铭记那段饱经磨难的历史,铭记前赴后继的人民英雄,更要铭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钢铁般的意志传承发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工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和继承先烈们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奋斗之路。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昂扬斗志、加强团队协作,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