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教工之家 > 正文

工学院工会举办“音你而美,乐动芳华”三·八节专场“鼓圈”团体音乐疗愈互动体验活动我

时间:2024-03-15   来源:    阅读:

3月8日下午15:00,工学院工会在清源山三兴休闲农庄举办“音你而美,乐动芳华”三·八节专场“鼓圈”团体音乐疗愈互动体验活动,为女教职工带来一场难忘的山林音乐体验,用即兴演奏释放压力,给心一份温暖的力量。

初至农庄,大家便沉醉于山水之间,眼前只有无尽绿意与盎然生机,全无烦恼忧虑。活动伊始,工会职工兰萌为大家示范乐器的使用方式,用不同乐器演奏旋律悠扬、节奏饱满的音乐,大家在声声入耳、优美动人的乐曲中沉醉,感受不同音乐带来的情绪变化。而后,在兰萌的带领下跟随现场音乐节拍、自由创作,沉浸于不同乐器带来的感官体验,在每一下击打中感受声音的共振。不同乐器、不同旋律、不同节拍碰撞出一曲其乐融融的独特交响曲,大家因乐而动,手舞足蹈。这一刻,阳光不仅洒满山间,更通过音乐,照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最后,进入“山海冥想”环节,大家慢慢闭上双眼,在音乐中治愈心灵,用音乐安抚悲伤、缓解压力;在音乐中汲取力量,点燃内心的火花,唤醒沉睡的灵魂。

通过本次活动,工会女教职工们获得了丰富的音乐体验感受,收获了健康与活力,也提升了对音乐的审美意识和素养,更增强了对情绪和身心健康的管理能力。整个下午笑声阵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结束这一场奇妙的山林音乐盛会后,大家来到农庄里“围炉煮茶”,开启漫谈时光,分享感念,寻找心灵归处。夜幕降临后,大家共进晚餐,为“音你而美,乐动芳华”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令女教职工们受益良多,感触颇深,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定期开展音乐疗愈活动,让音乐驱散生活阴霾,让音乐增进彼此距离。未来,工学院工会将持续创新工会活动举办形式,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提高职工文化服务的凝聚力、吸引力、感染力,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有效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