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大成立工学院

时间:2010-08-25   来源:    阅读:

本报讯 (记者陈玉珍 通讯员雷伟军)为进一步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华侨大学组建成立了工学院,并拟与泉州市联合成立华侨大学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华大工学院立足学校学科布局和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泉州经济发展特别是适合泉州转变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需求,形成文、理、工综合性的教育教学环境,与泉州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对接,培养企业急需的适用性技术人才。华大工学院已完成学院领导班子、管理机构及师资队伍等筹备工作,现已正式运作,今年秋季有通信工程(微波通信方向)、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方向)、网络工程(物联网技术方向)三个专业正式招生,共招收180人。目前,该学院正规划建设通信、光电子技术、物联网实验室和一个公共实验技术平台,以满足教学、科研以及服务社会的需求。

华侨大学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将结合泉州产业、政策、环境、资金、人文等有利条件,通过整合华侨大学内部资源,以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一个以应用研究为主(包括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兼具服务社会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功能的综合性机构。

(本文来源:泉州晚报 ) 201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