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工学院揭牌

时间:2010-09-09   来源:    阅读:

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增设工学院。泉州市副市长黄维礼和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党委书记李冀闽、党委副书记朱琦环,今日上午共同为华侨大学工学院揭牌。

工学院是华侨大学调整两校区学科布局、在泉州校区保留和继续发展若干个工科专业的重要举措。工学院首批专业紧密结合泉州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微波通信、新兴光电产业太阳能光伏和半导体照明工程以及正在兴起的物联网产业,设立通信工程(微波通信方向)、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方向)、网络工程(物联网技术方向)三个专业,为这些产业培养急需的适用性技术人才。学院今后还将根据经济建设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的需要,适度增加一些专业和扩大规模。

丘进校长在致辞中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泉州人民的厚待,他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办好工学院,把工学院办成泉州人民所期待,海西建设所需要,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科学技术进步所能起到推动作用的重要科研、教学平台。

工学院院长王加贤表示,学院将依托泉州市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和产业基地,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开门办学模式,与地方企业共建实验室,在产学研基地开展实训、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精心组织教学和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吴季怀主持,副校长刘斌,校长助理彭霈、张云波,及工学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

据悉,新揭牌成立的工学院已有 2009 级光电子技术专业方向 40 多名同学的加盟,今秋招收的 150 名新生也将于本周六报到

黄维礼、丘进、李冀闽、朱琦环共同为工学院揭牌

校长丘进致辞

院长王加贤讲话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