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防抗台风 “莫兰蒂”

时间:2016-09-18   来源:    阅读:

 

         9月14日,接到学校关于防抗台风“莫兰蒂”的通知,工学院及时组织人员,对学院办公室、实验室、机房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门窗关紧,电闸关闭,同时禁止所有学生进入实验室,以保证实验室以及实验设备安全。

        9月15日上午,台风刚刚过境,学院院长、书记非常关心师生安危和台风受损情况,安排进行排查工作,副院长王佳斌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对工学院大楼,施良侨科技大楼科技创新中心以及许东亮楼大学物理实验室进行现场勘查,统计受损情况。由于工学院前期准备工作充足,在本次台风灾害中,只有小部分实验室由于窗缝渗水造成地面积水,实验仪器和设备均无受损。 在发现渗水情况后,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这几间渗水的实验室进行抢险清理,并及时将受损情况上报学校。

        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全院教职工防抗自然灾害意识的教育,继续加强办公室、实验室日常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教学科研的后勤保障工作。

         据悉,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于9月15日凌晨3时在中国福建厦门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级,风力15级(48米/秒)。台风“莫兰蒂”使福建、浙江两省受灾损失较重,两省共304.3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10.73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