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2016年社会实践汇报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6-10-11   来源:    阅读:

 

        10月9日晚7点20分,由工学院社会实践部举办的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汇报会在经管1-3顺利进行。出席本次汇报会的有团委书记张景聪,辅导员兰萌,以及第六届团委副书记雍少宏,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张怡婷、团委副书记彭志豪等工学院两委会代表。16级新生也参与倾听了各实践团队的汇报演讲。

学生团队代表汇报展示

        本次会议由15支优秀实践团队依次进行汇报总结。各社会实践汇报团队以PPT,剪辑视频和汇报演讲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实践成果,带我们走进他们的社会实践历程,同时向我们传达了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涯的指导意义。实践选题有对新兴产业物联网发源地杭州的技术探究,和对闽南神轿文化的民俗调查,更有对“高铁时代”与“打工潮”的社会思考。其中,访谈福建本科高校的“校企合作”实践团,汲取福州大学与厦门大学等高校校企合作经验,总结出人才培养模式,结合社会实际,提出对该人才培养模式的个人看法与建议,很好地诠释了“学有所思”的内涵,从各汇报团队中脱颖而出。另外,“闽南神轿的传承”实践团展开的对闽南神轿文化的调查研究,从走街串巷到问卷调查,从莲花宫到宝骖宫,从神轿习俗到神轿制作,步步深入,究其根由,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净峰镇人民信鬼尚巫的风气。接着,“越剧文化保护” 实践团的成员,悠长的腔调让我们与唯美越剧邂逅一场,领略了越剧的风采,并为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画上了圆满句号。经过紧张的评比过后,校企合作、虚拟现实、城市公园等七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被成功推优,并且校企合作、邂逅越剧、虚拟现实这三支团队成功进入校级复审阶段。至此,2016工学院社会实践汇报会圆满落幕。

等待汇报的实践团队与认真听讲的新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大学生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其正确认识自己,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活动,能让学生看到自己和市场需求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较客观地去重新使认识、评价自我,逐渐摆正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人民群众的位置。此次社会实践汇报会也展现了工院学子深入社会,积极探索和用于实践的勇气,并引导16级新生走出课堂,深入社会,勇于开拓创新,全面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