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召开期初实验室工作会议

时间:2016-10-14   来源:    阅读:

 

           10月13日上午,工学院召开期初实验室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实验室副院长王佳斌主持,院长郑力新和全体实验人员参加了会议。

    郑力新,王佳斌首先带领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对工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摸底调查,了解目前实验室整体情况,包括实验室空间、设备的使用率,完好率,实验室环境卫生等。随后在工学院小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工作会议。

    郑力新针对目前工学院发展形势及对实验中心摸底调查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实验室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本科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基础。他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规范性,包括合理安排实验时间以避免实验课程学生过于拥挤的现象,积极开发部分利用率低的实验室,要加强实验仪器维护,确保实验设备仪器完好率,以保障实验教学正常有序开展,进一步搞好实验室环卫生建设。同时要求实验室人员在工作中加强主动服务意识,思考如何更好的管理实验室,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做好实验教学工作,配合工学院实验室进一步提升的建设任务。

    王佳斌根据学院对岗位职责重新认定的要求提出进一步明确各实验室岗位职责,做好主动服务,加强实验室管理及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基本工作,总结了实验中心在本次防抗“莫兰蒂”台风中的工作。同时部署了积极准备配合学院特色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指出接下来要注重加大力度进行学院实验室的软件建设,包括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按照建设省级示范中心“七先进一突出”,工程教育认证和特色专业建设的要求对实验教学进行改革,今后将对实验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进行重新梳理,对实验教学进行必要的听课,并广泛征求各系部承担实验课程的教师对实验室建设的意见,采用先进的理念来建设和管理好工学院实验室。实验室人员应当加强自身建设,适当的参加一些进修深造,参观学习,在管理工作和理论学习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更好的配合教学工作的开展,为学院下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