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一行参访筹备中的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

时间:2016-10-24   来源:    阅读:

       10月20日上午,由工学院院长郑力新带队,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副院长王佳斌等学院党政领导到位于泉州晋江市的“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筹备处进行参观访问。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组长谢建新接待了郑力新一行。

    郑力新向谢志新等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位于泉州校区的工学院立足为地方经济服务,三个专业方向均可与地方产业紧密对接。他表示学院可以在物联网技术、智能穿戴、智能制造及生产过程自动检测等领域与产业园进行技术对接,可以以研究所的形式进驻该园区拟成立的“微电子技术研究院”,实现学院本科教学与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的功能,体现学院学科方向的专业特色。

    谢志新向郑力新一行介绍了“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的筹备情况。据介绍,该产业园为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三级政府的“1号工程”。晋江以推动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为重心,将全力展开集成电路产业园规划筹建、产业链招商、研发体系、综合配套建设等各项工作。

    郑力新一行还参观了产业园区的沙盘模型,并观看了产业园区的视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