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到工学院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16-10-25   来源:    阅读:

 

    为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闽教科〔2016〕64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我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10月24日上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会同学校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来到位于施良侨科技楼七楼的工学院科技创新中心听取工学院的汇报并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首先在会议室听取了工学院副院长王佳斌关于科研实验室安全方面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随后逐一走访了每一间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资质和基本设施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科研实验室废弃物和危险品处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同时参照《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2016)》,对重点检查对象逐项进行现场核查,并提出实验室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制度上墙并建立安全隐患自查台账的要求,同时对于工学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构造实验室安全系统的物联网化管理模式表示肯定,对实验室的安全检查结果表示满意。

    工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工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在建设初期就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在高清监控,智能门禁等安全建设方面融入物联网概念。今后,实验中心还将继续加强科研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完善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并充分发挥工学院物联网优势,不断提高管理手段,为广大师生在教学科研领域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