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英国诺桑比亚大学Fary教授一行到访工学院

时间:2017-02-23   来源:    阅读:

2月15日,英国诺桑比亚大学Fary教授一行到访工学院,工学院院长郑力新热情接待了Fary教授一行,工学院副院长王佳斌、张育钊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工学院同Fary教授、台湾科技大学廖显奎教授就筹备国际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及如何建设工学院光通信实验室进行探讨,Fary教授从国际会议规模、邀请人员、会议论文出版等方面提供了建议。郑力新院长表示学院召开国际会议,可以加强学院老师同外国专家学术科研交流,互通有无,了解前沿学科,提升学院科研能力,扩大学院影响。与会教师并就感兴趣的光通信专业问题与Fary教授一行进行了互动交流。

   2月21日,Fary教授为工学院14信息班级讲课,同行的捷克技术大学的Stanislav Zvanovec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光通信的学术报告介绍自由空间光系统的全光中继传输,采用这样的全光中继可有效克服空气中大雾、雨、雪、湍流等天气的影响以增加光通信系统的通信距离。

据悉Fary教授现已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在工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加强学院的科研团队建设,指导实验室建设等,并为学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