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教工物联党支部顺利开展首期“党员先锋科普进讲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14   来源:    阅读: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学院教工物联党支部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及专业优势,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5月10日下午,工学院教工物联党支部成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同志的带领下,走进华侨大学附属中学,顺利开展首期“党员先锋科普进讲堂”志愿服务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宣传和普及科技知识。

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致活动开场词

讲座前,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致开场词,他表示科技的发展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讲座,对变化背后的技术支撑有更多的了解,激起大家探索求知的兴趣,拓宽知识面。随后,支部成员黄德天、黄诚惕两位老师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创想未来”和“5G来袭改变未来”的主题,为初一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两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在讲座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并大胆畅谈人工智能和5G对未来学习生活中可能带来的改变,充分展现了附中的学生们对科学知识的热爱。

主题讲座现场互动

此外,作为讲座的催化剂,由支部培养的大四学生为大家展示了无人机、智能小车等主流智能设备的表演,并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相应的工作原理,进一步激发了附中的学生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党员先锋科普进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据悉,物联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组织党员干部依托专业优势,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中小学开展系列志愿科普活动,为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拓宽视野,了解新科技提供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