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相聚、爱同行、创未来”工学院在5G联合创新实验室举办2022年迎新大会

时间:2022-09-05   来源:    阅读:

9月3日,工学院迎来了208名新同学。9月4日上午,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在我院与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共建的5G联合创新实验室隆重举行。工学院院长曾焕强、院党委书记曾佳扬、副院长杜永兆、张维纬、教师代表王怀谦团委书记兰萌、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5G实验室现场参会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通过线上收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大会。

5G实验室的直播室内,学院领导发表欢迎致辞师生代表作重点发言。曾焕强院长表示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泉州、华侨大学学院以及2022级3个本科专业、2个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同时,勉励新生焕发新时代青年志气,坚定新时代青年骨气,增强新时代青年底气;曾佳扬书记告诫新生们要立德立志立奋斗,并送给新同学三句话共勉:人无德不立,业无德不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爱拼才会赢教师代表王怀谦老师希望新生们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老生代表舒华俊同学建议新生们要永远砥砺奋斗,不断完善自我新生代表李静茹同学鼓励同学们大学四年积极作为,不负韶华。

 本次直播全程由学院5G光影工作室的“老生”进行导播,他们使用联合创新实验室的5G传输+虚拟演播的技术,在保证5G信号更强、直播延时更低、画面更好的条件下,依照广电的标准,使用虚拟演播的方式将更多样、更新奇的场景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视觉效果更好。同时,通过播报字幕、蓝箱抠像、多视角场景合成、虚拟/现实场景切换等更灵活多样的展现方式发挥出最好的直播效果。20信息工程的陈凯鎔同学是此次直播间的“总导演”,从摄像、灯光、道具、虚拟背景到整场会议的布局和设计,都有他的想法。“作为5G光影工作室中的一员,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线上迎新大会的导播,也非常感激学院能够搭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这样产学研平台,让我们能够依托这种平台打造5G光影工作室团队,接触许多实战项目,并以工业拍摄、节目录、转播等方式制作新媒体产品,这种感觉很棒”。

“云迎新”中处处可见的“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科技化”项目具有强大魅力,为此次迎新注入新鲜活力,让我们既打开了眼界,又培养了求知热情”。这是22级物联网的田晨熙同学线上观看迎新晚会的最大感触。此次线上迎新大会活动效果不输于线下场景,展现方式也不会被单方面的视频对话所拘束,能够更灵活多样的在线上发挥最好的直播效果。同时,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展示、直播间无处不在的科技感传达着学院学科专业的未来与魅力,牵动着学院200多名新生热血的心。

会后,2022级新生们纷纷表示在这大学青春起点,定当怀揣梦想扬帆起航,做青春的圆梦者,做华大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