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入选工信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

时间:2024-03-27   来源:    阅读: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入选名单的公告》,我校成功入选首批拟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本科院校组)名单。该基地在教务处指导下,由我院组织申报和实施。经院校申报、组织遴选、专家评审等工作程序,最终全国确认154所院校为首批专项行动计划入选实施单位。

据了解,此次行动计划的征集,旨在贯彻落实《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工信教〔2023〕68号),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申报院校专业建设应符合当地区域产业规划布局,具备政策支持且专业建设基础好、社会影响力强。同时,需有较好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并能获得多方面倾斜支持。

近年来,工学院以物联网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机制创新。工学院/福建省物联网产业学院将紧扣学校“顶天、立地、树人”的办学思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遵循“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导向、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创新发展”的原则,全面探索新工科背景下政校企“共建、共管、共享、共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新理念、新模式、新平台与新实施路径,并按照专项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要求,及时启动相关工作,扎实推进计划的实施,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肩负起培养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的重要使命,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贡献产教融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