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奖项!我院学生会项目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精品项目!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时间:2024-03-27   来源:    阅读:

3月22日至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首届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校评选、省级推报、全国遴选,我院“星语音梦——AI赋能音乐疗愈大学生心理服务项目”从全国1724个高等院校的35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300个优秀项目,参加交流展示活动,经线下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包揽“全国精品项目”(全国100个,其中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项目50个、心理服务类本科项目全国仅3个)、 “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100个,其中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项目70个)和“全国优秀项目”全部奖项,并作为全国高校本科心理服务类项目唯一代表上台领奖。是福建省学联学生会组织2个获评双百项目的其中之一,取得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新突破。

我院学生会主席吴锶雨(左二)作为本科心理类项目代表(全国唯一)上台领奖

此前,该项目已经获评福建省“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十佳项目”。

在活动现场,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张阿峰参观了我院学生会项目展位,听取项目做法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项目展示现场受到多个兄弟省份共青团领导、高校师生的点赞关注,反响强烈。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张阿峰(左三)为我院项目点赞

交流展示活动期间,全国学联和省级学联聚焦“学思想·做实事·树新风”主题,举办了示范性专题联学;开展了“敢想有为大讨论”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推动互学互鉴互促。

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吴锶雨(左一)在全国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中发言

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吴锶雨围绕学生会工作经验、学联学生会发展困境、释放组织活力、提升组织积极性等方面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团学骨干、省级学联代表交流互鉴、共谋发展。

据了解,本次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是全国学联2024年重点活动之一,旨在以评促选、以评促展、以评促学,发现、巩固、推广一批做得实、叫得响的服务项目,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引导学生会组织提升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大局贡献度,进一步塑造理想远大、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华侨大学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把学生会建设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积极探索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长期以来,工学院学生会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以扎实的举措和昂扬的精神深耕“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切实发挥学生会组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

本次“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学生处有力指导下,对我校“会通中外,并育德才”办学理念的一次良好展示,未来,华侨大学工学院学生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助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