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前往鲤城区科技局参观调研

时间:2024-04-07   来源:    阅读:

近日,工学院院长曾焕强带队前往鲤城区科技局参观调研,鲤城区科技局局长范炜琳、副局长夏启容,高新区、区工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曾焕强简要介绍了工学院建设背景及当前建设产教融合基地需求,他表示,工学院一直致力于建设成为华侨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桥头堡和工科基地,今后工学院将继续结合产业需求,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优势,加强与鲤城区地方企业的联络互动,互补互利共赢努力打造政校企合作的典范。

范炜琳对工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建设、产学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工学院此行目的与区里的需求高度重合,当前鲤城区已经探索出一些产学研合作模式,以鲤城中央创新区为例,采用政校企多方联合运营模式,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深化三方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政校企联合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全方位深入合作,加大投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