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鲤城区科技局领导及企业代表一行莅院交流

时间:2024-03-14   来源:    阅读:

3月12日上午,鲤城区科技局局长范炜琳,副局长夏启容、吴文捷及企业代表一行莅临工学院,就产学研对接合作、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展开交流。工学院院长曾焕强、副院长杜永兆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座谈。

会上,杜永兆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定位、团队建设、专业学科和平台建设以及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同在场企业代表就相关技术需求以及企业在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等方面的转型升级进行深入交流。

范炜琳局长对工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建设、产学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鲤城区已经探索出一些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政府、企业与科研院所建平台、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等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巧借高校院所的“外脑”作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产业升级的核心力量之一,欢迎工学院科研团队助力鲤城中央创新区建设。

曾焕强院长感谢鲤城区科技局及地方企业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工学院一直致力于建设成为华侨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桥头堡和工科基地,不断优化教学科研布局,推进学院科研团队主动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今后工学院将加强与鲤城区地方企业的联络互动,力争实现多方协同、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交流期间,鲤城区科技局领导、干部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共赴参观了华侨大学工学院科技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历程及项目合作情况。

座谈现场